close

日本的生活

有好多好多回憶

我做過好幾種的工作

從一開始的咖啡店,飯店員工餐廳,麻糬工廠,鋼鐵工廠,郵購公司.....

最酷的是,有一天我們接到一個派遣

原本那天都休假的我們,決定放棄休息的日子來接這個派遣工作(只有一天)

工作內容是打掃寺廟住持的房子

而且是在神戶!離我們住的大阪有些距離

到了寺廟後,我們先在門口商討:要假裝不認識喔

然後清潔公司的社長和他老婆來了

原來就只有我們四個人

於是開始進行打掃工作

我們被分配到先去擦櫃子

偷偷用中文講話...被社長夫人抓包

她說:工作的時候請勿使用中文!!

感覺很嚴厲但其實是個善良的歐巴桑

後來中午吃飯時間,我們帶了自己做的便當

老公跟社長聊天~問一些你從哪裡來阿?來日本幹嘛?之類的寒暄

然後問完老公問我時,老公居然幫我回答.....

破梗了....

社長:早就懷疑我們很久了!哈哈哈哈

其實這個工作,真的是我做過最輕鬆的打工

也許是因為跟老公一起,或許是遇到一對很好的社長與夫人

簡直是天堂阿!!!

既然這樣我來說我在日本做過讓我覺得我掉入地獄的麻糬工廠.....

這也是一個派遣的工作

進去工廠時得穿的像電視裡出現的無菌人...(OS原來有一天我也會變成電視上的無菌人..)

全身消毒過後,女生是負責保麻糬塞到豆皮裡的作業

看似簡單的機器人工作,真的有夠痛苦!

你能想像連續4小時一直做同樣的動作...而且

是在室溫10度的密閉空間,加上冷凍麻糬冰得要命

做到我手指都變紫色...還要被主管一直說快!快!動作快!(好想拿麻糬丟他!)

中午的時候吃自己做的便當,重點是派遣的人只能坐在地上吃....

好幾次我多想中午的時候逃跑或乾脆假裝昏倒算了....

下午依然持續冷凍機器人塞麻糬,不過更痛苦的事來了

最後下班前一小時是打掃環境,要把所有的器具放到一個大水桶裡面用100%漂白水洗

可憐的我,派遣員工加上是外國人

就得去做這個可怕的工作

一個小時雙手都泡在漂白水裡,拿起來我手狂脫皮(好想把漂白水潑在他們身上!)

下了班的那一刻,走出工廠,不禁嘴角微微上揚

我重生了!!從地獄活過來了!!真的好誇張

不管工作多麼辛苦

在家的人總是會準備好熱騰騰的晚餐

P1090506  P1090493  

在日本時我們都超會煮東西

隨便亂煮都超好吃(還是因為沒什麼東西可以吃!?)

回到台灣太久沒煮...怎麼都....ㄜ....

有媽媽在真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